close
有些事情並不是不去談

 就不存在

反而愈不提

在心裡愈受不了



我到底在幹麻

你們心裡上百個疑惑

我只想挑戰你們的臨界點

在你們眼裡無限多的愚蠢舉動

你們不懂的是代表的意義在哪



你們對我失望

無所謂

我們之間只有義務的禮尚往來

其他的都不存在

你們活在你們可悲的自以為是下

不要該死的套用在我身上



做父母的怎樣?



我可以很直接說

孝心在你們身上是我不曾有過想法

義務是牽扯我們的所有一切

我很想逃開

但倫理道德上我辦不到

在法律上該死的我不能



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

因為打牌錯過了多少我跟姊姊的第一次

小時候的一切

只要回想起來

只有麻將聲跟煙霧瀰漫

逼不得已

跟妳去了不想去的地方

跟不喜歡的待人在同一個空間

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只因為那該死的法律規定小孩不能一個人在家



而你呢?

別以為你不是兇手

假借加班在別的地方打牌

這樣就比較高尚?



以前晚上出去找東西吃

遇到熟人都想跑

跑不掉了打聲招呼

曾經遇過徐老師

跟她說我買晚餐

問我爸媽呢?

只能騙說加班

騙了我最喜歡最信賴的老師

就因為你們

好不值得



從來不曾參與過自己小孩的一切

OK就算了

至少你們

沒讓我餓過

沒讓我冷過

那些一個人的日子我都可以算了

義務上你們沒有對不起我



你們曾經問過我

到底為什麼

非得這樣對待你們

如此惡劣的口氣

不對別人

只對父母



很簡單

因為你們不曾參與過

我所有的努力

我所有的抗戰

我所有的一切

坐享其成決定了一切

我的努力

你們不曾相信

在我眼裡

你們不過就是

因為有錢所以了不起

更實際點講

因為我不會賺錢

我生活靠你們

所以你們了不起

再難聽一點

因為我未成年

所以逼不得已

困在這裡



對別人什麼都好

對自己小孩一切都要計較

補個習要用生日禮物來要求

賭博輸了多少錢都無所謂

每天只會說

白生了一個女兒

只有腦袋不會做人

怎樣

別人說起你這女兒

你們不是驕傲的跟什麼一樣

成天只會欺騙自己

在外人面前講一套

在子女面前做一套



你以為我跟姊姊為什麼那麼想跟你們打麻將

因為只有麻將你們才肯陪伴

因為只有麻將你們眼裡才有小孩

因為只有麻將是唯一可以引起你們注意的東西



過了十幾年你才終於看清麻將到底害了你家庭有多少

而妳還是不知死活的用盡謊言欺騙手段對待妳的家人

非要一頓爭吵才肯看清一切放下賭博

以前被鎖鎖不怕被關關不怕

無所謂妳自己的家庭

妳自己要承受

而你們所有的行為都穫不得我對他人最基本的尊重



我看不起你們

知道大人虛偽

不經他人之手

你們就是教材



在賭博路上看清了世事冷暖

自己不能賭

就現制別人也不能賭

無所謂

你們夫妻的相處之道

小孩我無權干預

只是我看了覺得可笑

沒了賭博生活

每天回到家裡

一個在房間裡過著與電視為伍的生活

一個霸佔客廳成天與電視小鳥在一起

兩人的交集

也只有錢可以綁在一起



要騙老公找小孩

買菜錢賭完了找小孩

賭博沒錢找小孩



小孩在你們眼裡到底算什麼



看到你們和我們拙劣的相處模式

你們有沒有覺得感到可惜錯過那些時光

如果知道你們愚蠢的決定

會使我們的關係如此惡劣

你們還會如此堅持著你們的決定一點錯也沒有??









妳說

我將來會感謝妳





我說









































或許,但絕不會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789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